Google推出適用於分散式資料庫系統Cloud Spanner的OpenTelemetry接受器,供用戶簡單地處理和視覺化來自Cloud Spanner系統表格的指標,並能夠將這些指標匯入到其他應用程式效能管理工具中。另外,Google還建立了Prometheus和Grafana儀表板的整合參考範例,用戶可以將其用作模板,滿足自家在故障排除的需求。

雖然Cloud Spanner已經提供可觀察性工具,使用戶能夠掌握資料庫運作狀況,進一步監控資料庫效能、診斷和修復潛在問題,不過,部分用戶希望可以在其他可觀察性工具中,靈活地使用Cloud Spanner指標,像是採用Grafana儀表板和Prometheus的開源組合,或是Splunk、Datadog和Dynatrace等第三方商業應用程式效能管理工具。

而這時OpenTelemetry便能派上用場,OpenTelemetry是一個中立的可觀察性框架,可用於生成、收集和匯出遙測資料,整合各種語言的函式庫和框架,提供豐富的自動檢測功能。而Google所發布的OpenTelemetry接受器則是OpenTelemetery收集器的一個元件,用戶只要安裝適用於Cloud Spanner的接受器,並且配置相對應的匯出器,就可以將指標匯出到選擇的應用程式效能管理工具。

Google提供了參考實作,在Grafana上創建一組範例儀表板,該儀表板使用來自Prometheus和雲端監控的指標,提供端到端除錯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