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五(3/11)釋出Windows 11累積更新,包括家用版用戶專用的安全管理功能Microsoft Defender,第一階段提供給美國英語版Windows用戶。

最新的Windows 11 Build 22572.100 (KB5012817),在Dev Channel釋出給Insiders測試方案的Windows 11用戶。現階段只有英語版Windows及美國用戶得以下載這款App。

Defender是一個Windows、Android或iOS App,主要是讓使用者透過中央儀表板總覽及管理用戶多個裝置的線上安全威脅,包括惡意程式或釣魚信件。它也能讓用戶檢視其他家庭成員裝置的安全狀態,不過目前只有Windows版Defender 有這功能。微軟預告macOS版Defender App很快會問世。

詳細而言,Defender App只是一個介面,負責提供Windows 各項安全功能,包括惡意程式及垃圾郵件掃瞄的總覽並發出警告。它雖然號稱支援用戶各種裝置,但惡意程式防護只支援Windows PC和Android手機,不包括iPhone,而垃圾郵件防護則支援Android和iOS裝置。

Defender App可支援1人5款裝置,涵括Windows、Android裝置及iPhone。

目前下載Defender預覽版具備Microsoft 365家用或個人版才能啟用。

另外,在開發人員功能方面,Windows 11 Build 22572.100更新也包含SDK NuGet套件,提供存取SDK更細膩的介面,也更能整合CI/CD pipeline。

這也是微軟最新的Defender服務。微軟本月初發表中小企業專用的安全解決方案Microsoft Defender for Business,支援Microsoft 365的商務進階版(Microsoft 365 Business Premium),也計畫於今年推出獨立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