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宣布調整基礎設施產品和定價結構,官方提到,該措施能讓用戶更靈活地將Google雲端的產品,應用於廣泛的工作負載,而這樣的收費調整,也將會與其他雲端供應商類似的產品收費更一致,使用戶可簡單地進行比較。

Google這次的更新在原本的產品中,新加入一些成本更低的新選項,同時也提高部分產品的價格,整體對用戶的支出來說,可能造成部分用戶支出增加,部分支出減少的情況。

Google主要調整儲存、運算和網路產品的價格,讓用戶可以根據工作負載的類型和大小,以新方式來最佳化支出,降低特定服務的成本,具體變更的服務為Cloud Storage、Persistent Disk(PD)、Cloud Load Balancing和Network Topology。Cloud Storage的資料移動性功能定價改變,範疇包括複製寫入雙地區或是多地區儲存桶,以及地區間資料存取。

Persistent Disk加入新的低成本封存快照選項,使得法遵和封存用例的費用,能夠低於運算密集型DevOps工作負載。Cloud Load Balancing新的出站流量資料處理定價,與其他雲端供應商更一致,另外,Network Topology也採用新定價,在網路智慧中心的效能儀表板,將不需要支付額外費用。

此次Google雲端定價更新對用戶帳單產生的影響,官方解釋,定價的變化會取決於用戶的使用案例跟使用情況,部分用戶的帳單金額增加,但由於加入了一些新的低價選項,更適合特定用例,因此也會有部分用戶的帳單金額可能減少。

新價格將會在2022年10月1日生效,Google提前6個月發出價格變動通知,現有採用浮動或是固定折扣的合約,在合約更新前價格不會有任何變化。官方表示,用戶可以使用儲存傳輸服務,來選擇正確的雲端儲存桶位置,Google將從4月2日開始一直到年底,免費提供Cloud Storage服務內的儲存傳輸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