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在2006年推出Prime Video影片串流服務,迄今已是全球第二大業者,僅次於Netflix,買下電影製作公司米高梅將可強化自家Amazon Studios影像工作室的實力,挑戰Netflix的領導地位。(圖片來源/Amazon)

全球電子商務暨雲端運算龍頭Amazon在去年5月宣布,要以84.5億美元買下美國知名電影製作公司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MGM),周二(3/15)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EC)以未發現此交易會對歐洲經濟區的任何市場造成問題而予以放行,意謂著此一交易即將成真。

Amazon是在2006年推出Prime Video影片串流服務,迄今已是全球第二大業者,僅次於Netflix,買下MGM將可強化自家Amazon Studios影像工作室的實力,挑戰Netflix的領導地位。

EC的調查顯示,Amazon與MGM的併購案並不會降低影片內容供應與生產市場的競爭,也不會危及電視頻道批發市場的競爭,或是影響第三方的發行權與市場服務,因而無異議地通過此案。

該併購案還必須經過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的同意,但Amazon今年3月初向FTC提出鑑定,證明該公司已提交了有關此案反托拉斯調查的所有資訊,迫使FTC要在3月中旬以前完成審理或提出挑戰,否則就代表Amazon可以進一步執行收購案,而目前尚未聽聞FTC有任何相關的動作。

【3月18日報導更新】就在歐盟通過該併購案的兩天後,Amazon於17日宣布,米高梅已加入Prime Video及Amazon Studios,可望替Prime Video用戶帶來更多元化的娛樂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