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在宣布合併將近9個月後,英國仍然對身分安全廠商NoronLifeLock及防毒軟體公司Avast收購案表達市場壟斷疑慮,要求提出保證否則將展開進一步調查。

NortonLifeLock是賽門鐵克品牌及企業安全產品被博通收購後、留下的消費者防毒及身分安全業者。該公司去年7月公布收購捷克防毒軟體公司Avast,並在8月宣布完成收購,最後成交價為80億美元,合併後的新公司也將至那斯達克市場掛牌。

去年7月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署(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展開調查,並在本周完成初步調查結論。CMA執行主任David Stewart指出,由於兩家公司是高度競爭廠商,CMA擔心合併後會導致英國市場競爭降低,而對購買安全軟體的消費者不利。

因此CMA要求兩公司提出明確解決方案解決當局疑慮,否則將展開第二階段的深入調查。CMA要求NortonLifeLock及Avast在5天內提交草案,該局也會在5天內考慮是否啟動深入調查。

這是英國政府出手阻撓的最新科技業合併案。CMA去年也試圖阻撓Meta收購動態GIF檔案資料庫平臺Giphy,今年又以隱匿事實阻礙調查為由,對Meta罰款150萬英鎊。此外,Nvidia和英國IC智財廠商Arm的合併案,也在國家安全理由下被英國政府阻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