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背景圖片來源/photo by Art Rachen on unsplash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3月16日簽署了該國議會於今年2月17日通過的虛擬資產法案,奠定了加密貨幣於烏克蘭的合法地位。

從俄羅斯自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所收到來自加密貨幣社群的捐款已超過1億美元,某種程度也提高了澤連斯基於戰爭期間簽署加密貨幣法案的動力。

此一法案確定了包括加密貨幣在內的虛擬資產的法律地位、分類與所有權;也確定虛擬資產將由烏克蘭國家銀行與證券市場國家委員會負責管轄;有助於建立未來虛擬資產市場的其它法令;確定虛擬資產供應商名單與註冊條件;奠定建立國家虛擬資產的政策基礎;得以頒發許可證予虛擬資產服務供應商;也能於法有據地針對該領域進行監管與監督。

烏克蘭財政部正積極修改該國的稅法與民法,以讓新法令能於稅法修正案生效之日上線,屆時也將全面啟動當地的虛擬資產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