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更新記憶體資料庫服務Cloud Memorystore for Redis,正式提供唯讀備份資料庫(Read Replicas)和RDB(Redis Database)快照功能預覽,並且在基本層執行個體新增無清除快取(Flushless)更新,來減少應用程式的停機時間。

Cloud Memorystore for Redis的唯讀備份資料庫現在正式上線,官方提到,與較低版本的標準執行個體相比,運作Redis 6的唯讀備份資料庫,能夠獲得超過10倍的讀取效能提升。在本次發布中,唯讀備份資料庫的新功能,還包括讓用戶能夠在既有的標準執行個體上,啟用唯讀備份資料庫,並且提供手動故障轉移API。

官方提到,在部分情況下,用戶的應用程式可能需要擴展寫入吞吐量和儲存容量,超出標準層備份資料庫執行個體的負荷,而Cloud Memorystore for Redis支援架構模式,讓用戶可以跨多個執行個體擴展寫入能力。

另外,此次更新官方還推出RDB快照功能預覽,該功能可以讓系統在發生災難性故障時,快速恢復資料,並且提供額外的快取保護。RDB快照會在指定的時間,自動對資料庫拍攝快照,並根據用戶需要,從快照中恢復,用戶僅需要簡單點擊按鈕,就能自動化運作。

Google雲端還推出了基本層執行個體的無清除快取更新,官方提到,過去使用基本層執行個體,只要因擴展、維護或是故障,而重新啟動執行個體,應用程式就會完全丟失快取資料,但這對部分應用程式可能造成嚴重破壞,因此無清除快取更新,將可強化基本層執行個體的可用性。

擁有無清除快取更新的基本層執行個體,擁有類似標準層執行個體的應用程式行為,應用程式僅會經歷不到一分鐘的停機時間。不過,此功能無法避免因版本升級或故障所造成的快取清除,所以當應用程序需要高可用性Redis執行個體,官方還是建議使用標準層執行個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