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運用現有的行車解決方案,建立專用於電子商務遞送貨物的車隊解決方案Last Mile Fleet,該解決方案可讓電子商務廠商,從訂單到貨物遞送,提供更好的交付體驗,其優點是對遞送的最後一哩路進行最佳化,包括擷取有效的地址、規畫遞送路線、司機導航、追蹤貨物進度,以及分析車隊績效。

官方提到,每年都有數以百萬計的包裹未送達或是寄丟,而主要原因通常是消費者輸入錯誤的地址,又或是消費者不在家無法接收包裹,而這些交付失敗不只讓消費者獲得不良的體驗,同時也讓車隊營運商付出高昂成本。而Last Mile Fleet解決方案則能解決該問題,公司可以使用該解決方案,來簡化消費者地址輸入,改善使用者體驗,同時又能獲得正確的地址。

而貨運追蹤和到達時間預測,則更能讓消費者對接收包裹做好準備,詳細的送貨地點也能確保司機,每次都把貨物寄送到正確的位置。Google表示,司機是直接面對消費者的角色,隨著電子商務的興盛,司機需要面對的工作更加複雜,而良好的工具可以協助司機順利完成工作。

Last Mile Fleet解決方案支援司機,提供必要的資訊和指引。由於Last Mile Fleet使用多數人熟悉的Google地圖介面,因此駕駛員可以簡單地使用導航功能,而且應用程式能與駕駛員現有工作流程整合,並讓企業能方便自訂。

詳細的送貨地點和交通資料,可以改善預計到達時間精確度,方便司機準時到達正確地點,而且該解決方案提供全天規畫,讓駕駛員計畫一整天的停靠點,並且隨時依據需要調整路線規畫。經過改良的路線和應用程式內導航,協助駕駛完成日常工作提高交付效率。

Google提到,最後一哩路的交付,占貨物的總運輸成本一半以上,因此企業管理車隊變得更加重要。Last Mile Fleet解決方案能夠即時視覺化車隊現況,包括貨運狀態和路線進度,還能預測流量,對潛在問題提供早期示警。

Google將會在第二季推出新的Cloud Fleet Routing API,透過結合Google地圖的動態路由資料,提供全車隊路由功能,當企業結合使用Cloud Fleet Routing API與Last Mile Fleet解決方案,便可以使車隊營運,擁有從規畫到執行一致的路由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