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高法院法官Alexandre de Moraes上周五(3/18)裁決境內的網路服務供應商及數位平臺封鎖Telegram,原因是當地的執法機構要求Telegram移除違法內容,但Telegram卻多次充耳不聞,使得包括Google Play與蘋果的App Store都被要求要將Telegram下架。然而,在經過Telegram創辦人Pavel Durov緊急解釋,是因為雙方溝通不良,導致Telegram沒有收到移除文章的請求之後,法院於周日(3/20)撤銷了封鎖令。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巴西政府一直在調查Telegram上的違法事件,包括許多政治人物透過該平臺對外分享假新聞,或者是犯罪分子利用該平臺來銷售毒品或武器等非法勾當,但當巴西執法機關要求Telegram移除相關內容時,Telegram卻毫無回應,使得Moraes認定Telegram官方蔑視巴西司法,而決定封鎖Telegram,同一天巴西國家通訊管理局(ANATEL)即已發函予ISP及數位平臺業者,要求它們在5天內封鎖Telegram,否則將面臨每天10萬巴西里奧(約2萬美元)的罰款。

Telegram創辦人及執行長Durov很快便回應,指出巴西法院指責該平臺不予回應的裁決是雙方溝通不良所造成的。

Durov說,Telegram曾在2月遵循法院所頒布的裁決,當時也建議法院欲要求該平臺移除內容時,最好把電子郵件遞送到一個專用的信箱,但此一回應似乎未曾送達,因為之後法院依舊把移除通知郵件傳送到通用信箱,而使得Telegram錯過了含有後續移除請求的郵件,幸好他們已發現此事而向法院回報。

Durov也要求巴西法院能多寬限幾天,以讓Telegram能夠彌補此一情況,並指派一個代表負責此事,同時建立一個在未來可快速反應法院裁決的框架。

Telegram於全球市場至少有5.5億名用戶,更是巴西最受歡迎的即時傳訊程式。在收到Durov的請求之後,法官決定網開一面,表示由於要求已得到充分處理,因而撤銷該決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