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視訊會議軟體業者Zoom於本周揭露新的Avatars功能,讓使用者得以利用虛擬化身參與視訊會議,且同時適用於Zoom Meetings與Zoom Webinar。

Zoom Meetings支援最多1,000名與會者,通常為需要雙向互動的會議,至於Zoom Webinar則專為研討會形式的會議所設計,最多可容納5萬名與會者。

不過,現在不管是參加Zoom Meetings或Zoom Webinar,使用者都能以虛擬化身出席,而且會模擬使用者頭部的擺動,一來可讓會議更有趣味,二來也可讓不想出現在鏡頭面前的使用者更為自在,目前Zoom Avatars全是以動物作為使用者的虛擬化身,亦計畫於未來增添其它類型的圖像。

啟用Avatars功能之後,裝置上的攝影機就能偵測人臉位置,並置換上虛擬化身的頭像。Zoom強調該服務不會儲存使用者的照片,也不涉及人臉辨識技術,只能簡單地辨識是否為人臉。

圖片來源/Zoom

Zoom Avatars支援Windows、macOS及iOS裝置,只要更新到Zoom 5.10.0或更高的版本就能存取該服務,Zoom亦建議使用者可搭配虛擬背景、沈浸式場景或濾鏡等功能來讓會議更生動與活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