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公布將針對部分Android App開發商,測試在Google Play支付系統外,加入第三方支付方式的選項。Spotify將是首家參加測試的廠商。

去年11月Google因應南韓新法,宣布允許Play Store上架的App使用非Google的程式內支付(In-App Payment)機制,Google表示也會在其他特定國家探索使用第三方支付。Google表示,測試計畫允許「一小部份參加的開發商」,在Google Play支付系統外加入其他支付選擇,並指出這是不論是手機、桌機或遊戲平臺上,所有主要App商店裏的首例。

根據去年Google公布的作法,即使用戶使用第三方支付來購買服務,開發商仍需要付費給Google,只是費率較現有為低。例如大部份App需要分潤15%,若消費者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結帳,則開發商要付11%。電子書或音樂串流類別App的費率則為6%。

這項測試將從Spotify開始。Spotify將在其Android App程式內支付中,加入Google Play與Spotify自有支付機制並行。Google表示雙方合作將可協助了解不同國家的使用者,以及不同規模及類別開發商的偏好。Google表示未來幾個月內會再公布進一步規畫。

Spotify則表示,從Google Play Store下載Spotify App的使用者,會看到兩種支付選項並存。未來幾個月內Spotify和Google產品及工程團隊將合作開發這個使用經驗,並且會逐步推向全球。

蘋果則是針對南韓App及荷蘭的約會App,於今年1月開放使用第三方支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