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BI

美國司法部近日起訴了一名年僅23歲的俄羅斯人Igor Dekhtyarchuk,原因是他經營了一個專門銷售各種憑證的地下市集,而且已被列入美國聯邦調查局的通緝名單

美國司法部並未公布Dekhtyarchuk所經營的市集名稱,僅以Marketplace A稱呼它,該市集提供了逾4.8萬筆電子郵件帳號,以及超過3.9萬筆網路服務帳號,每日的平均訪客數量約為5,000人。Marketplace A專門銷售非法取得的存取裝置,以用來存取線上支付平臺、零售商或信用卡帳戶,並提供被駭帳號所有人的姓名、家中地址、登入憑證與支付卡資訊等,在網路犯罪世界中扮演「Carding Shop」的角色。

Dekhtyarchuk還出售一個使用期限只有7天的Auth 1.0軟體,可用來於遭竊裝置上輸入資料,再輔以軟體內建的Cookie,以存取特定受害組織的帳號。

根據調查,Dekhtyarchuk為Marketplace A的經營者,最早曾在2013年11月以floraby為名出現在俄羅斯的駭客論壇上,2018年時便建立了Marketplace A,而且開始於各大駭客論壇打廣告。而FBI探員則在2021年3月至2021年7月間,假冒買家於Marketplace A消費了13次,總計購買131個帳號。

美國檢察官Brit Featherston表示,這個案子彰顯了每一個人都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來保護自己的網路身分、個人資料與貨幣帳號。

Dekhtyarchuk擁有逾15個假冒或未經授權的存取裝置,被控電信詐欺、存取裝置詐欺及加重身分竊盜等,若被逮到最高可能面臨20年的牢獄之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