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卡巴斯基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上周五(3/25)將卡巴斯基(Kaspersky)、中國電信與中國移動,納入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設備或服務名單中。

這是FCC基於《2019安全及可靠通訊網路法案》(Secure and Trusted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ct of 2019)所擬定的清單,此一法案禁止以特定的聯邦補助金來購買可能造成國家安全威脅的通訊設備及服務,並提供補償計畫,以用來更換含有風險的設備或服務。

首批清單出現在去年3月12日,有5家業者上榜,包括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以及大華技術,再加上上周新增的卡巴斯基、中國電信與中國移動,總計有8家業者上榜,其中7家為中國業者,只有卡巴斯基為俄羅斯的資安業者。

其實,美國國土安全部早在2017年9月,便要求所有聯邦機構全面移除卡巴斯基產品,FCC則在2019年5月拒絕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並於去年10月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的經營許可,因此這些業者被列入美國國家安全黑名單並不令人意外。

FCC委員 Brendan Carr表示,FCC在保護美國通訊網路上扮演著關鍵的角色,適時更新黑名單則是其中一項重要的工具,其中,中國移動與中國電信已經達到了進入黑名單的門檻,若再加上卡巴斯基則有助於美國捍衛自家網路,以避免受到來自中國與俄羅斯政權支持的實體所構成的威脅,這些實體可能藉由間諜活動或其它方式來損害美國的利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