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anchanara on Unsplash

印度議會的下議院於上周五(3/25)通過了加密貨幣徵稅法案,自今年4月1日起,將向加密貨幣交易的資本利得徵收30%的稅賦,且自7月1日起,還會額外徵收相關交易1%的源頭扣稅(Tax Deducted at Source,TDS),而引起當地加密貨幣社群的騷動。

印度央行曾在2018年的4月宣布禁止境內的加密貨幣交易,造成許多加密貨幣交易中心退出印度市場,不過,印度最高法院在2020年3月推翻了此一禁令,而讓印度快速成為僅次於越南、全球採用加密貨幣的第二大國家。

有鑑於數位資產交易的頻率與規模增加,印度在今年2月首度提出將向加密貨幣交易徵稅的議案,上周則獲得下議院的首肯。

即使有人認為印度開始向加密貨幣徵稅,是官方認同加密資產的重要里程碑,但30%的高稅賦也引來不少批評,指出它的利大於弊,將影響投資人的交易意願,造成交易量的下滑,而1%的源頭扣稅也將阻礙加密貨幣產業執行業務的方式,警告若真的實施,可能會迫使相關交易移至黑市或其它國家進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