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oly

HP於周一(3/28)宣布將以每股40美元、總價33億美元的價格買下視訊會議裝置製造商Poly。此一消息讓Poly周一股價上漲了52.63%,以39.99美元作收。

Poly原名Polycom,成立於1990年,在2018年被另一家開發音訊通訊的Plantronics收購,合併後的公司於2019年更名為Poly,主要產品包括電話、耳機與視訊會議架構。

此次收購Poly的是專門銷售個人電腦與印表機的HP,而非鎖定雲端與伺服器等企業應用的HPE。HP表示,此一交易將強化該公司於混合工作解決方案的市場機會,並將奠定HP的長期成長基礎。疫情帶動了混合工作趨勢,也推升了於家中及辦公室中無縫切換作業的需求,已有75%的辦公室工作者投資家中設備以支援新型態的混合工作模式,就算是辦公室空間也已重新配置會議解決方案,以支援混合工作與協作。

根據Frost & Sullivan的調查,全球的9,000萬個會議室中,只有不到10%具備視訊能力,相關解決方案的產值到2024年將達3倍。

此一交易尚待Poly股東同意,預計於今年底前完成。有別於Poly股價上漲超過50%,消息曝光當天HP股價下滑了2.74%,收在38.75美元。

3月30日報導更正說明原標題提及的收購金額17億美元有誤,正確應為33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