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針對Windows 11釋出最新版累積更新,讓用戶可一鍵將預設的Microsoft Edge變更成想要的瀏覽器。

去年12月微軟經由技術預覽版測試這項功能,現在正式部署到所有用戶。在去年8月時,有用戶及媒體發現Windows 11做了一項頗為狡猾的變更。它將Windows 10中,以一鍵選擇Mozilla Firefox、Chrome、Opera、Brave或微軟自己的Edge作為預設瀏覽器的功能取消,以致於如果用戶未能在首次啟用Firefox或Chrome等瀏覽器時,按下「永遠使用這個瀏覽器」,其預設瀏覽器就會被設定為Edge。若要修改得在瀏覽器設定中,按連線類型或檔案格式,如HTML、PDF、SVG、SHTML、WEBP、XHT、XHTML、FTP、HTTP和HTTPS等,一個個變更成想要的瀏覽器。

去年12月的技術預覽版就把這項功能加了回來,微軟說是「基於用戶意見做的修改」。

在本周釋出的KB5011563累積更新中,「設定」>「預設App」下多了一個「設定預設」的新按鍵,讓用戶一次就能將預設瀏覽器由Edge,轉換成Chrome、Firefox、Brave等其他產品。

新版更新還修補了一些不穩定或錯誤功能,並新增同時顯示3個優先通知的功能,讓能發送通話、提醒或警告的App更容易被用戶看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