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即將把新的多任務統一模型(Multitask Unified Model,MUM)應用於Google搜尋上,以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有關個人緊急事件的搜尋結果,像是自殺、性侵、藥物成癮或家暴的協助資訊等。

MUM是Google於去年5月發表的新AI模型,它建立於Transformer架構上,可理解語言並生成語言,經過75種語言與多種任務的訓練,號稱比BERT模型強大1,000倍,藉由更全面了解資訊與世界知識,提供更精準的搜尋結果。

Google搜尋副總裁Pandu Nayak說明,其實當Google察覺到使用者所搜尋的字串與上述緊急事件有關時,即會提供當地的協助熱線或相關訊息,然而,處於這些狀況的使用者可能會以各種型態進行搜尋,相關需求並不總是顯而易見的,如果能夠精確地辨識到使用者的企圖,就能提供更妥善的搜尋結果。

因此,Google決定利用新的MUM模型來自動化且更精確地偵測更廣泛的個人危機搜尋,相信它更能理解人們提出問題的意圖,並偵測到使用者的需求,以期能在正確的時間點上提供更可靠的資訊,預計於未來幾周部署。

Google不僅打算把MUM應用在改善個人危機的搜尋結果上,也將用它來改善搜尋結果的垃圾訊息保護。

目前MUM支持75種語言,當訓練其中一個模型執行某個任務時,將一次嘉惠所有語言,將可快速擴充Google對全球搜尋服務的改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