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與3C產品DIY維修教學網站iFixit合作,於今年夏天開始協助三星用戶自行維修裝置,首波支援的產品為Galaxy S20、Galaxy S21與Galaxy Tab S7+系列。(圖片來源/iFixit)

三星於本周宣布,為了延長裝置使用時間,推動循環經濟與減少電子垃圾,將與3C產品DIY維修教學網站iFixit合作,於今年夏天開始協助三星用戶自行維修裝置,首波支援的產品為Galaxy S20、Galaxy S21與Galaxy Tab S7+系列。

屆時三星將允許使用者取得官方的裝置零件、維修工具,以及視覺化的維修指南,初期將讓使用者自行置換螢幕、玻璃背板與充電零件,使用者亦可將棄用零件寄回三星以進行回收。除了上述的Galaxy系列產品外,三星亦計畫將此一DIY維修專案擴大到其它產品。

該專案目前看起來僅侷限於美國市場,目前三星在美國已有龐大的維修網路,包括覆蓋美國8成人口的2,000家維修店面,也提供了We Come To You Vans的到府維修服務,再加上郵寄維修服務等。

蘋果也在去年底發表了自助維修服務,提供iPhone 12、iPhone 13與M1 Mac電腦的官方零件、工具及維修手冊予使用者,但初期也僅限最常損壞的電池、螢幕與相機,首個實施市場亦為美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