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於周一(4/4)宣布設立網路空間暨數位政策局(Bureau of Cyberspace and Digital Policy,CDP),負責於美國內部解決與國際之間有關的網路空間政策,且即日起開始運作。目前CDP已有60名員工,預期人員編制為100名左右。

CDP的任務在於協調國務院在網路空間與數位外交上的工作,將協助制定各種得以保護網路基礎設施完整性與安全的政策,以維護美國利益、推動競爭及維護民主價值。

它內含3個政策單位,分別是國際網路空間安全、國際資訊與通訊政策,以及數位自由。美國國務院希望藉由CDP來解決美國的國家安全挑戰與經濟機會,考量由網路空間、數位技術與數位政策所衍生的價值,同時提倡支援美國價值的標準與規範。

CDP成立初期將由美國高級外交服務成員Jennifer Bachus暫代該局的首席副助理局長,之後將由美國參議院遴選出巡迴大使(Ambassador-at-Large)來擔任局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