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路透社報導,歐盟正在對微軟雲端業務的競爭對手及客戶發出問卷,可能準備對這家美國科技巨擘展開正式調查。

路透社取得歐盟發出的問卷說明,歐盟已獲悉微軟可能利用其在特定軟體市場壟斷地位阻止特定雲端運算服務競爭對手。

在問卷問題方面,歐盟主管機關想了解微軟和雲端服務供應商的授權合約,能否允許對手有效競爭,以及企業是否需要微軟作業系統及生產力應用來補足雲端基礎架構才能有效競爭。他們也想知道微軟對雲端服務業者的商業合約條件,和他們經銷微軟雲端服務的條件及授權費用有否差別。最後則問道這些業者的雲端儲存服務有什麼技術限制。

三月中歐洲雲端服務業者包括德國的NextCloud及法國的OVH,及另二家雲端業者對歐盟執委會控告微軟雲端業務有排擠競爭者之嫌

對此,微軟發出聲明指出,公司一直持續評估如何支持合作夥伴,並將微軟軟體提供給各種環境的客戶。

歐盟自2019年為推動歐洲自有資料基礎設施架構而啟動Gaia-X 倡議,以減少對美國業者的依賴。歐盟反托拉斯委員會主席Margrethe Vestager上周表示,由於Gaia-X 倡議以及市場上AWS、微軟Azure等選項,因此歐洲雲端市場尚無反托拉斯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