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國皇家鑄幣廠

英國財政部在本周一(4/4)舉行的創新金融全球高峰會(Innovate Finance Global Summit)上指出,英國財政部大臣Rishi Sunak已要求皇家鑄幣廠於今年夏天發行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

Sunak本人並沒有出席此一高峰會,而是由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John Glen代為上陣,Glen傳達了英國財政部推動加密貨幣政策與市場的決心,表示將從政策及法令著手,讓英國成為全球加密貨幣技術與金融科技的中樞。

Glen表示,歐洲有接近一半的金融科技獨角獸位於英國,且在2021年時,英國於金融科技領域的投資金額比前一年成長了200%,勝過法國、德國、瑞典與荷蘭的總和,己成為全球僅次於美國的市場。

英國財政部認為,在商業歷史上,從未出現過像分散式帳本與區塊鏈技術這般被大肆宣傳卻又被誤解的發明,然而,它們相信加密貨幣技術將在未來扮演關鍵角色,因此,為了解決它們的缺點,該部門持續推動相關政策及法令的改善,例如訂定加密貨幣的稅法、將加密貨幣交易納入監管或是將其納入洗錢防治法等,另一方面,為了釋放其潛力,英國財政部也決定著手推動加密貨幣的應用。

Glen指出,英國未來將會立法以讓特定的穩定幣加入英國的支付框架,替穩定幣的發行商與服務供應商奠定於英國發展的基礎,提高消費者使用穩定幣支付服務的信心。

此外,財政部還將推出金融市場基礎設施沙箱(Financial Market Infrastructure Sandbox),以讓這些金融新創能夠實驗各種新的技術、產品與服務。

Glen坦承,沒有人知道未來的Web3會是什麼樣貌,但不論如何區塊鏈都很可能成為Web3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他們希望英國能夠身處其中,尋求其最大的經濟機會。

不過,Glen並未在此一會議中談及由皇家鑄幣廠發行的NFT將採用什麼樣的圖像、發行數量或是否用來籌措國庫資金等資訊,有鑑於距離夏天已不遠,細節應該很快就會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