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周一(4/4)宣布,將以19億美元買下分散式服務平臺Pensando Systems,雙方預計於今年第二季完成交易。外界預期AMD將可藉由Pensando Systems在雲端及大型企業中的足跡,擴大該公司於資料中心市場的版圖。

Pensando Systems成立於2017年,著眼於IoT、AI及5G帶來大量的資料,改變了使用資料的方式,促使運算必須遷就資料位置,因而建立了一個平臺,將可程式化的軟體定義雲端、運算、網路、儲存及安全服務傳送到資料所在地;該平臺藉由網路遞送的可程式化封包處理器可同步地加速不同的基礎設施服務,卸載CPU的工作負載,以提高系統的整體效能。

這使得Pensando Systems宣稱以該平臺進行雲端部署,其效能可達全球最大雲端供應商的8~13倍,而且使用更少的電力,也號稱其智慧交換架構的規模是競爭對手的100倍,效能為10倍,成本卻只有1/3。雖然成立才5年,但包括HPE、微軟與甲骨文都已是Pensando Systems的客戶。

未來Pensando Systems將被納入AMD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部門,而Pensando Systems的共同創辦人暨現任執行長Prem Jain也將加入AM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