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說明Windows 11即將增加的新功能,進一步強化本地端Windows和雲端服務Windows 365的整合。

微軟周三(4/5)在一場以混合工作模式為主題的線上活動中,公布多項Windows 11新功能,微軟表示很快就會推出。其中一批新功能則讓企業員工更方便在本地端Windows 11和Windows 365切換或同步。

去年8月正式上線的的Windows 365是將Windows與運算、記憶體、儲存包裹成不同級別的Cloud PC套件,並以人頭計價,讓企業用戶利用瀏覽器即可在任何地方、以任何連網裝置,包括Android、Windows或iOS裝置存取Cloud PC,以執行Windows 10或下一代的Windows 11桌面、檔案和應用程式。

Windows 365總經理Wangui McKelvey指出,隨著COVID-19疫情消褪,企業轉向更永久的混合工作策略,需要新的整合功能來適應彈性作業。為此,微軟很快將會有一批新功能,可進一步整合PC及雲端,支持Windows無縫轉換又不犠牲安全性。

例如Windows 365 Boot可讓用戶在PC啟動後直接登入Windows 365 Cloud PC,並指定為用戶主要的Windows桌面。這功能方便短期約聘人員、前線作業人員,如客服,或是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的工作型態。Windows 365 Switch則讓用戶可以在同一臺PC上切換Windows 11及Windows 365 Cloud PC,一如以工作管理員切換不同桌面工作,同時維持相同的鍵盤指令、滑鼠或觸控指令等。

圖片來源/微軟

此外還會有新的原生Windows 365 App,可直接以「開始」選單或工作管理員登入Windows 365 Cloud PC。微軟也透露目前正在開發Windows 365 Offline,可在離線狀態下在Windows 365環境下作業,等連線恢復後,Windows 365 Cloud PC就能在不損失資料情況下,同步到雲端的Windows 365服務。

除了Windows 365的整合外,Windows 11新功能還包括「開始」選單中增加App資料夾以更快找到想要的App,新的檔案總管加入分頁及情境IQ(Context IQ),後者可加快檔案搜尋及提供建議。Windows 11 Teams中加入AI強化的會議功能,像自動將人物置於畫面中央(auto framing)、模糊背景、強化聲音、降噪、以及自動矯正人物偏離的眼神(Eye Contact)。此外也加入了自動即時字幕、以及專注(Focus)功能、可同時呈現多項應用畫面的多工功能,名為Snap。

圖片來源/微軟

即將推出的Windows功能也在IT管理面有所加強,包括Windows Edge應用程式管理、簡化大型企業Windows E3用戶修補程式安裝的Autopatch、以及零信任端點安全、以及強化的釣魚信件防護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