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AMD

近來有一些AMD使用者抱怨,他們所使用的CPU被莫名其妙地超頻,而AMD則向《Tom's Hardware》證實,是該公司的GPU驅動程式Adrenalin存在著臭蟲,進而變更了Ryzen CPU的超頻設定。

AMD在去年9月更新Radeon GPU及Ryzen CPU以改善它們對Windows 11的支援時,於Radeon驅動程式Adrenalin中新增了一個Ryzen Master模組,目的是為了簡化Radeon及Ryzen的超頻程序,包括同時啟用GPU及CPU的超頻,將可強化AMD系統的運算能力。

然而,有些AMD用戶發現,當他們在3月17日將Adrenalin升級到22.3.1版之後,他們的Ryzen CPU開始會自動超頻,率先調查這個問題的是德國媒體《 Igor's Lab》

超頻可讓處理器以更高的時脈運作,使用者通常是在處理諸如影片編輯或執行遊戲等需要資源密集的任務時,才會進行超頻,不過,超頻會使用更多的電力,也可能會讓電腦過熱,而且AMD並不鼓勵用戶超頻,還說任何因超頻而造成系統損壞或資料遺失的案例,並不在保固範圍內。

AMD不僅向《Tom's Hardware》證實該臭蟲的存在,也於本周釋出Adrenalin 22.4.1中將超頻事件列為已知問題(Known Issues),指出Ryzen CPU的超頻設定可能在重設或導入Radeon效能調整選項的檔案時遭到變更。

有使用者是以新的效能調整檔案來覆蓋舊的來解決自動超頻的問題,也有人直接利用非官方的Radeon Software Slimmer軟體,將Ryzen Master模組自Adrenalin中移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