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Milad Fakurian on unsplash

微軟於去年3月釋出的Microsoft Edge 89新增睡眠分頁(Sleeping Tab)功能,讓閒置太久的分頁進入睡眠狀態,以釋出記憶體及處理器資源,不過,微軟在本月釋出的Microsoft Edge 100中改善了該功能,使得每個睡眠分頁平均可節省85%的記憶體與99%的處理器資源。

睡眠分頁的預設值是讓分頁閒置兩小時之後自動進入睡眠狀態,根據微軟早期的測試,相較於一個活躍的分頁,睡眠分頁所使用的處理器資源少了26%,記憶體資源少了16%。

但到了Microsoft Edge 100,微軟更新了此一功能,讓那些與其它頁面共享瀏覽實例的分頁可以進入睡眠狀態,此一變更平均讓8%的更多分頁進入睡眠狀態,平均每個睡眠分頁可替Microsoft Edge節省85%記憶體與99%的處理器資源。

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睡眠分頁是基於Chromium專案的分頁凍結(Page Freezing)技術,兩者的功能大同小異,它不會凍結正在使用的網頁、企業網頁、正在使用麥克風或攝影機的網頁,或者是正在播放影音的網頁,而且允許使用者自行設定分頁進入睡眠的時間。

不管是睡眠分頁或分頁凍結,它的原理都是簡單地將網頁暫停,並讓瀏覽器釋出記憶體及處理器等系統資源,進入睡眠狀態的分頁會出現「ZZZ...」的圖案,但簡單地點擊該分頁之後即可回復正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