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ilPoint

專門提供大型企業身分安全管理的美國資安業者SailPoint Technologies周一(4/11)宣布,已與私募股權基金Thoma Bravo達成併購協議,將以每股65.26美元的價格出售,總值69億美元。該宣布使得SailPoint在美股持續下挫的周一逆勢上漲了23.16%,以64.05美元作收。   

SailPoint在2004年創立於德州,主要提供數位身分安全管理解決方案,包括軟體平臺與軟體即服務在內,可用來管理員工存取異質或跨國的系統、應用程式與資料等,客戶遍布美國、歐洲、中東與非洲,多為大型企業、金融機構或政府組織。該公司在2021年的營收為4.39億美元,成長20%,虧損6,160萬美元。

儘管仍在虧損中,但Thoma Bravo所提出的每股65.25美元的收購價格,比SailPoint在消息曝光前90天的平均價格高出了48%。

Thoma Bravo管理合夥人Seth Boro表示,SailPoint具備領先的身分安全平臺,隨著大型企業的混合工作愈來愈普遍,SailPoint的角色將更為吃重。事實上,根據MarketsandMarkets的預測,身分暨存取管理服務的市場規模,將從今年的134億美元成長至2027年的256億美元。

然而,在被私募股權基金收購後,SailPoint也將成為私人公司,SailPoint創辦人暨執行長Mark McClain表示,此一交易替該公司的股東帶來立即的現金價值,也最大化了股東利益,成為私人公司之後,將能以更大的靈活性與效率來追求該公司的長期成長目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