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平臺Stripe在2020年發表Stripe Climate工具,讓Stripe企業用戶得以設定每次交易所要捐贈的款項,以用來贊助各種新興的除碳技術或購買除碳量,用戶包括Alphabet、Shopify、Meta、McKinsey等大型企業,如今Stripe發表公益子公司Frontier,準備在未來8年以近10億美元資金購買永久除碳量,也得到Alphabet與Meta等大廠的支持。(圖片來源/Stripe)

支付平臺Stripe本周發表了全新的公益子公司Frontier,並宣布已號召Alphabet、Shopify、Meta、McKinsey與數十萬家使用Stripe Climate的業者參與,提出了「預先市場承諾」(Advance Market Commitment,AMC),準備在2022年至2030年之間,以9.25億美元的資金購買永久除碳量,現由Stripe Climate團隊負責運作。

Stripe是在2020年發表Stripe Climate工具,讓使用Stripe支付平臺的企業得以透過該工具來協助除去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每個企業得以設定每次交易所要捐贈的款項,以用來贊助各種新興的除碳技術或購買除碳量,而Frontier專案則得到Alphabet與Meta等大型業者的贊助。

儘管許多企業都已著手減少自家資料中心或營運上的碳排放,然而,光是減少碳排放並不足以避免氣候變遷的最糟狀況,人們還必須要永遠清除已存在於大氣層及海洋中數十億噸的二氧化碳,Frontier專案表示,就算現在已有植樹或碳封存等捕碳技術,但這類的解決方案不太可能大規模地解決此一問題,因而需要新型且永久性的除碳解決方案。

此外,即使人們已著手除碳,但在2021年時,被永久清除的碳不到1萬噸,只有年度目標的一百萬分之一。

因此,Frontier專案的資金將用來向各式前端新創購買除碳量,參與該專案的買家除了協助改善地球氣候變遷之外,並不會獲得諸如新創公司股權等的回報,未來也將開放其它業者參與。

Frontier雖是Stripe的子公司,但包括Alphabet與Meta等其它創辦者將擔任顧問的角色,以監督Frontier的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