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因應疫情後員工返回公司上班的要求,Google預計今年將投入將近95億美元,在美國興建資料中心及辦公室。

Google暨Alphabet執行長Sundar Pichai表示,在Google逐漸擁抱混合式作業的今天,擴大投資興建實體辦公室似乎有點背道而馳,但Google相信這有利於推出更好的產品、提升員工生活品質及強化和社區關係。

這是Google於美國的最新一波投資,過去5年來Google已花了370億元在美國36州興建辦公室和資料中心,新增4萬餘全職工作,還不包含2020和2021年在研發上的400億美元投資。

Google今年預計在10餘州興建資料中心,並在包括加州、德州、科羅拉多、北卡羅萊納、伊利諾、華盛頓、俄勒岡州設立辧公室,其中又以人口最密集的加州和德州增設最多辦公室。特別在以塞車及高房價聞名的加州灣區,Google將持續推動10億美元在加州興建辨公室及平價住宅計畫。

Pichai指出,資料中心的投資旨在強化遠距作業的數位工具和服務。另外,為了配合Google/Alphabet 2030年前達成辦公室及資料中心全年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標,Google表示也計畫制定綠色建築設計的新標準,包括為其在加州Sunnyvale市的新辦公室取得認證。

這也是Google為了緩解員工抗拒重返辦公室的最新措施。疫情期間歐美地區以及微軟、蘋果、Google等矽谷科技公司實施居家辦公,習於在家工作的員工已不再願意回到長途通勤的生活,加上科技工作機會多,因此去年下半出現另一波員工辭職潮,不想再塞車的員工轉向可在家工作的新創公司。CNN報導,科技界的離職潮也迫使企業抬高薪資、公司福利、並且將混合式工作納為新的工作常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