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lex Dudar on Unsplash

《9to5Google》近日發現Google已悄悄於蘋果App Store上發布了Switch To Android程式,以讓iOS用戶更容易移轉至Android裝置上。

目前不管是iOS或Android用戶要升級到更高階的同樣作業系統裝置都很方便,兩臺裝置間只要透過無線網路或是纜線就能快速完成升級,然而,不同作業系統之間的切換便相對複雜。

蘋果在2015年便推出Move to iOS行動程式,以簡化Android用戶轉移到iOS裝置的程序,Google則是建立了專用的網頁來協助iOS用戶切換到Android裝置,但即便如此,iOS用戶還是必須先將舊裝置的資料先備份到Google雲端,再經由一些設定之後才能於新裝置上回復舊資料。

《9to5Google》所發現的Switch To Android程式,屬於App Store上的非公開程式(Unlisted App),代表使用者並無法透過類別或搜尋找到它,只能藉由連結存取。非公開程式是蘋果專替有限受眾或是企業所設計的程式散布管道,並非用來供大眾存取。

根據Switch To Android的說明,它將按部就班地協助iOS使用者可快速將照片、影片、通訊錄或行事曆等重要資料,以無線的方式匯入Android裝置。

不過,《9to5Google》與其它媒體藉由《9to5Google》所發現的連結下載並安裝了Switch To Android,發現它的功能尚不完整,應該是Google仍在測試中的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