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近年力圖為iPhone及Apple Watch加入健康偵測的軟、硬體。繼心率偵測、血氧、心電圖(ECG)、睡眠偵測功能外,一直有業界傳言,Apple Watch部門也在研發血壓、血糖及體溫偵測功能。(示意圖,圖片來源/蘋果)

Apple Watch持續強化健康管理及監測能力,彭博報導,預定今年秋天公布的Apple Watch Series 8,可能會加入量測體溫的功能。

蘋果近年力圖為iPhone及Apple Watch加入健康偵測的軟、硬體。繼心率偵測、血氧、心電圖(ECG)、睡眠偵測功能外,一直有業界傳言,Apple Watch部門也在研發血壓、血糖及體溫偵測功能。去年Apple Watch Series 7推出前,也謠傳會加入體溫及血糖偵測功能。不過最後7系列除了加大螢幕尺寸,健康功能並沒有太大更新。

但顯然這些計畫一直持續進行。本周彭博再度引述消息人士指出,Apple Watch Series將加入溫度感測器。一開始是包裝成協助懷孕規劃的體溫量測功能,蘋果希望以後可進展到監控使用者體溫,並在體溫過高時發出警告,但是還是無法做到顯示精確體溫。

另外,Apple Watch的心電圖App也會再強化。Apple Watch 心電圖2.0版已經可偵測心律不整中高死亡率的心房顫動(AFib)。而今年ECG App將再加入「負荷」(burden)偵測功能,即量測使用者一段時間內處於AFib狀態下的頻率。這項功能可能會隨著watchOS 9部署到Apple Watch 8。

至於血壓及血糖量測,報導指出,蘋果在這些功能上碰到一些困難,可能都得再等好幾年。智慧型手錶業界在健康偵測領域競爭激烈。日商歐姆龍、三星及Garmin已經推出能量測血壓的智慧手錶。Garmin也推出了一款能偵測體溫的智慧手錶。

蘋果預計於今年6月6日舉行WWDC,屆時也將公布watchOS 9。報導指出,watchOS 9除了新錶面外,也將加入低耗電模式,允許使用者在省電模式下使用特定App,其他App關閉。目前Apple Watch 會在電量剩10%以下啟動省電模式(Power Reserve),在此模式下只能顯示時間及開飯店房門等簡單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