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釋出.NET MAUI(.NET Multi-platform App UI)候選版,官方提到,目前該SDK的API已經完整,可供函式庫更新,並且已經為正式版本做好相容性準備。與其他.NET候選版本相同,.NET MAUI也包含Go-Live授權,可支援用戶生產環境中的應用程式。

.NET MAUI為一個多平臺應用程式的建置框架,透過內建適用於Android、iOS、macOS和Windows平臺的SDK,能與程式語言C#一起使用,以最大程度共享程式碼。.NET MAUI附帶了40多種的布局以及控制元件,並且已經針對桌面和行動平臺進行最佳化,開發者也可以合併Blazor元件,甚至是整個Blazor應用程式,以便在桌面和行動裝置上發布網頁應用程式。

最新版的.NET MAUI專案在Resourcesstyles.xaml,內含了一個預設的樣式表,配置所有控制元件的調色板和樣式,官方根據不同狀態的顯示畫面,創建了合理的預設值,並提供淺色和深色模式顏色選項。

.NET MAUI是Xamarin的後繼者,微軟提到,.NET MAU改進Xamarin.Forms基礎架構,並添加低程式碼Hook,讓開發者可以簡單地修改幾乎所有內容。雖然macOS也是.NET MAUI支援的平臺,不過在最新的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卻尚未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