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宣布將推出可管理多個群組的社群(Communities)功能。(上圖是尚未定案的社群功能UI,圖片來源/WhatsApp)

WhatsApp本周宣布,即將推出新的社群(Communities)功能,並改善群組(Groups)功能。

從WhatsApp的定義來看,社群是一個比群組更廣泛的架構,一個社群可以包含眾多的群組,例如以一所學校為社群,不同的班級、課程或課外活動則有不同的群組,社群管理員可以決定訊息是發布至整個社群或是特定的群組,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使用者既可參與不同主題的群組,也能透過社群功能齊聚一堂。

圖片來源/WhatsApp

Meta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則說,這可能是一個有聊天室的學校社群、工作社群,或是屬於社區的社群,除了公告之外,還會有其它的管理工具。

至於既有的群組功能則將新增心情回應能力,提供管理員的訊息刪除權限,並將所支援的檔案大小提高到2GB,語音通話最多將可支援32名用戶等。

圖片來源/WhatsApp

即日起WhatsApp已開始測試社群功能,並預計於未來幾個月擴大部署,且不只是WhatsApp,未來包括Messenger、臉書與Instagram都將提供社群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