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在Visual Studio 17.2中加入全新的二合一搜尋功能,其整併了現有的Ctrl+Q搜尋,以及Ctrl+T移至(Go To)搜尋功能,讓開發者可以在同一個地方,搜尋程式碼以及任何Visual Studio功能,搜尋框會即時回應用戶輸入,提供搜尋結果。

二合一搜尋視窗擁有兩個頁籤,分別為程式碼搜尋以及功能搜尋。程式碼搜尋供開發者搜尋符號(Symbol)以找到目標程式碼,微軟解釋,該功能與一般的檔案全文搜尋不同,符號搜尋不會尋找程式碼中,所有與輸入相符的文字,而是只會搜尋符號定義,將開發者導覽至類別、方法、函式和變數等位置。在程式碼搜尋頁籤,開發者不只可跨解決方案搜尋符號,也能對檔案進行搜尋。

而Visual Studio功能搜尋則是讓開發者在大量的Visual Studio功能中,找到特定功能,二合一搜尋功能中的功能搜尋分頁,便可讓開發者搜尋Visual Studio的選單、選項、元件和模板,因此用戶不需要逐一瀏覽各種選單,就能直接存取目標功能。

二合一搜尋功能為一個輕量級的彈出視窗,開發者可以根據需求,自訂搜尋UI大小和位置等屬性。目前二合一搜尋仍是預覽功能,需要手動啟用才能開始使用新功能,用戶可以選擇以滑鼠點擊或是快捷鍵開啟二合一搜尋視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