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上周五(4/22)公告macOS Server已在4月21日終止,為macOS Server的更新畫下句點。

蘋果表示,現有macOS Server客戶仍可持續下載及使用macOS Monterey版本App不過ZDNet指出,在App Store上這款App的評分只有1.5星。

蘋果自從將重點轉到iPhone及消費市場後,就不再著重開發macOS Server了。2018年它將大部份功能轉移到macOS ,留下VPN伺服器、網路服務、網域名伺服器(DNS)、郵件伺服器、行事曆、訊息、AirPort管理等功能。

但是從macOS Server 5.7.1 開始,已不原生提供行事曆、通訊錄、郵件伺服器、VPN 伺服器、Web Server、DHCP等,用戶必須自己下載開源軟體。此外,macOS Server的快取伺服器、檔案伺服器、時光機Server則轉移到macOS High Sierra 中,蘋果說這樣可讓更多用戶免費存取這些服務。

5.7.1到5.11.1版macOS Server目前內建的服務剩下Profile Manager、Open Directory、Xsan。至於MacOS Server 5.12版,則不再包括Xsan指令行工具,因為已搬到macOS Big Sur(及之後)版本。

針對Profile Manager,如果用戶想轉移到其他MDM方案,蘋果也提供了採購及規畫指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