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re:Invent 2021大會釋出雲端應用程式建置工具Amplify Studio,而這項工具經過數個月時間的預覽,現在推出正式版本。Amplify Studio是一個視覺化工具,能夠簡化前後端開發工作,甚至讓開發者在數小時內,建構並且發布完整的網頁和行動應用程式。

Amplify Studio供開發者快速建構應用程式後端,並創建豐富的使用者介面React元件,僅透過點擊,就能將這些UI連接到後端。Amplify Studio會將所有UI和基礎設施構件,匯出成開發者可以自己編輯的程式碼,因此開發者仍然可以擁有對應用程式設計和行為完全的控制權,但是卻不需要任何雲端和使用AWS服務的知識。

該工具的重要特性之一是與Figma緊密整合,助設計師和前端開發人員,在設計和開發任務上協同工作,使用Amplify Studio能夠簡單地在程式碼和設計上保持同步,開發者只需要將Figma的新元件設計拉入Amplify Studio中的應用程式即可。

Amplify Studio的正式版本,加入了幾項新功能,包括對UI事件處理程式的支援、元件主題化,並且強化開發者從程式碼擴展和自定義生成元件的能力。

AWS在Amplify Studio發布之前,先推出了Amplify工具和功能,使得開發人員可以更快地配置各種AWS服務,來支援後端使用案例,像是身份驗證、即時資料、AI/ML和文件儲存等。而Amplify Studio則賦予前端開發人員相同的配置能力,能夠處理應用程式的預建置和自定義用戶界面元件,而後端開發人員也可以利用Amplify Studio,繼續開發和配置應用程式的後端服務。

在Amplify Studio中,開發人員還可以利用AWS Amplify託管服務、Amplify全託管CI/CD,以及可擴展的網頁應用程式託管服務。Amplify Studio簡單地將Git儲存庫和內建的持續整合與部署工作流程連接起來,提供開發者一種零配置應用程式部署方法。

在Amplify Studio中創建的構件,都可以匯出為程式碼,供開發者在選擇的IDE中編輯。Amplify Studio推出正式版的同時,AWS也發布了Figma擴充套件,讓用戶能夠調整UI元件主題,使其符合企業品牌和風格設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