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rine Corps Staff Sgt. Jacob Osborne,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周一(4/25)宣布,已延攬曾在LinkedIn、Dropbox及Lyft任職的Craig Martell擔任該部門的首位數位暨人工智慧長(Chief Digital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ficer,CDAO),將負責協助該部門加速對資料、分析、數位解決方案及AI功能的採用,以替美國創造會議或戰場上的決策優勢。而Martell也將成為美國國防部的首位AI長。

Martell為美國海軍研究生院的終身教授,專長為自然語言處理,先前曾擔任專業人才社交網站LinkedIn的科學與工程負責人,主導LinkedIn人工智慧學院(LinkedIn AI Academy)的設立,之後又負責雲端儲存服務Dropbox的機器學習技術,最近的職位則是負責共乘服務Lyft的機器學習,顯示出不管是在哪個領域,Martell的機器學習專長都受到重用。

美國國防部說明,它們是在今年2月才成立CDAO辦公室,以將數位與人工智慧的策略發展及政策建立提高到部長及副部長等級,同時確保該部門的任務能與內部的資料及AI密切整合。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Kathleen Hicks指出,AI與機器學習的進步對於國防部迎接現在及未來所面臨的挑戰非常重要,Martell的到來將能加速該部門發展AI、資料分析與機器學習技術,並將業界的先進經驗應用在國防部的重大任務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