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3+4政策調整細節,密切接觸者居隔首日快篩即可,第3天不必快篩。

圖片來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密切接觸者3+4居家隔離政策今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4/26)也宣布調整細節,包括取消原居家隔離第3天快篩一次,改為首日快篩即可,另,居家隔離和相關防疫措施也有所調整,比如已隔離超過3天者,一律以今日作為隔離期滿日。

進一步來說,昨日公告3+4居隔政策,要求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也就是確診回推2日的同住家人、同事(九宮格計算)、同班同學等,需進行3天居家隔離,原本居家隔離第1天與第3天需進行快篩,陰性則進行4天自主防疫,可戴口罩出門、採買,而今日調整為,居家隔離第3天不必快篩,直接進入4天自主防疫期。而這4天,民眾依然得進行快篩,指揮中心建議,民眾出現症狀或要出門時,可進行快篩,4日最多4次。

除此之外,指揮中心也重申,25日開始實施的重點疫調措施中,確診者須主動向衛生單位提供同住親友名單、校園及公司聯絡窗口等資訊,而確診者所在的學校、機關、公司防疫長或負責人,也應先行造冊,來配合提供衛生單位名冊。

同時,指揮中心也將設置「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由疾管署發送給網址連結給確診者,由確診者填寫同住親友、校方、公司、機關(構)防疫長或主管聯絡資訊,再由系統發送通知書給同住親友,並通知相關機構主管,來匡列學校或職場的接觸者名冊並回傳,交由衛生局開立電子居隔單,作為請假、申請保險的依據。

為因應新政策上路,指揮中心也表示,4月25日已開具的電子居隔書,須重新開立,並重新計算隔離天數,比如,隔離超過3天者,4月26日自動視為居隔期滿日。未達3天者,則由系統自動計算,從接觸次日計算3天。

在快篩劑發放部分,則由隔離所在地政府發放5支快篩劑,至於4月26日隔離已滿7天者,解隔離當天使用原發放的快篩劑。未滿7天者,後續可聯絡隔離書填發單位,有其轉介現居地衛生所領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