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vonne Yuwen Teoh on unsplash

飲料大廠可口可樂(Coca-Cola)疑似遭到名為Stormous的勒索軟體攻擊,駭客宣稱竊走161GB資料。

SecurityAffairs報導,操控Stormous的駭客組織近日透過Telegram頻道舉行公開投票,徵求其他用戶票選下一個駭入的目標,其中可口可樂名列第1。之後這個組織公告,已駭入這家飲料大廠並竊取到161GB資料,成為其第一家受害者,駭客並在暗網上兜售,同時公布了管理檔、電子郵件、帳號密碼、以及支付相關的文件及壓縮檔等13個檔案。

圖片來源/BleepingComputer

駭客並表示,票選名單中的其他公司,包括玩具製造商美泰兒(Mattel)、儀器與工業設備製造商丹那赫(Danaher)、教育科技供應商Blackboard與奇異(GE)等,他們也會一如過去洩露資料。

BleepingComputer報導,雖然Stormous組織自稱使用的是勒索軟體,但似乎並未在受害者網路植入加密資料的檔案。比較確定的是這群駭客在政治立場上比較傾向俄羅斯;在烏俄開戰後,Stormous曾宣稱將對攻擊俄羅斯的組織展開攻擊。

根據駭客留下的勒索訊息,可口可樂僅被勒索了6.4萬美金,或1.6467000個比特幣。可口可樂對BleepingComputer表示公司正在調查這起案件,尚未確認資料損失狀況。

可口可樂汽水的巴西製造商去年8月也曾遭BlackMatter勒索軟體入侵並加密檔案50GB。

上個月Stormous也傳駭入遊戲大廠Epic Games,駭客可能是經由這家遊戲公司系統的漏洞而得以存取網路,竊走199GB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