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lexander Shatov on unsplash

馬斯克(Elon Musk)推動推特(Twitter)收購案進行同時,仍不忘提出新功能。昨(28)日他表示,推特的私訊(direct message)功能應該要提供全程加密(end to end encryption)。

他說,推特的私訊應該要像Signal提供全程加密,以免任何人刺探或駭入其訊息。

馬斯克本周一宣布計畫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當時他強調著眼在言論自由,以便即使批評他最猛烈的人都能在這個平臺上暢所欲言。馬斯克承諾確保推特作為辯論重要議題的數位論壇角色,將以新功能讓推特變得更好、開源推特演算法、打擊垃圾訊息機器人、並驗證所有人。

相較一些主要傳訊軟體包括WhatsApp、Signal及Telegram等都提供全程加密,推特的安全性顯得較弱。馬斯克自己也成為2020年推特安全事件的受害者。在該事件中,包括馬斯克、拜登、比爾蓋茲、及貝佐斯等名人的推特帳號被駭入,向粉絲發送加密貨幣詐騙訊息。當時媒體指出推特私訊未全程加密的安全問題,比加密貨幣詐騙更為嚴重。

這也是馬斯克倡議的推特最新功能。他之前曾說推特發文應加入編輯功能,還對自己的粉絲做了民調。此時推特內部已經在測試這項功能。

馬斯克收購消息公布後引發各種臆測,包括本周特斯拉股價大跌,可能影響馬斯克收購推特的資金實力,以及報導指出雖然目前推特尚未裁員,但他公司獲利計畫仍然列入裁員,也有消息指出,來自股價下跌及歐盟、美國的政治壓力,可能使馬斯克撤回收購決定。但如果收購案取消,按照協議馬斯克將支付推特10億美元作為「分手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