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運用網路科技抵抗俄羅斯侵略行為的烏克蘭,為了籌措戰後重建經費,也利用NFT熱潮,以這段戰爭歷史為創作主題,發起第一個政府支持的NFT計畫,成立Meta History: Museum of War的NFT博物館。

專門追蹤非同質化代幣(NFT)生態體系的NonFungible,上周公布了今年第一季的NFT市場調查報告,顯示該季的NFT交易規模達78.8億美元,比上一季減少了4.6%,交易次數為745萬次,比上一季下滑了46.96%,在Google上的搜尋次數也明顯下滑,透露了NFT熱潮的退燒,不過NonFungible認為,該市場仍處穩定狀態,完全稱不上崩盤。

根據該報告,除了交易規模與交易次數皆呈現下滑之外,今年第一季全球的NFT買家人數為117萬人,減少了30.91%;賣家人數為81.6萬人,減少了15.61%;而活躍錢包則是146萬個,亦縮水25.34%。

NonFungible分析,NFT市場在今年第一季主要受到俄烏戰爭的衝擊,再加上收藏品類別的NFT供應減緩,而使得該季表現相對平淡。

然而,買家人數仍舊多於賣家,而且該季的智慧合約增加了10.46%至1,404個,NFT的平均單價也從589美元提高到1,057美元,都顯示NFT仍是一個穩定的市場。

在整個NFT的生態體系中,二級市場占了近9成的交易規模,其它才是參與首波空投的一級市場,由於NFT市場的生產放緩,才讓多數的交易都在二級市場進行。此外,今年第一季的NFT活動中,以收藏品類別最熱門,占了整體交易規模的75%,遊戲及藝術品則各占8%,元宇宙占了5%,工具占了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