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Paul Weaver on Unsplash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本周宣布,將把執法部門中的網路單位(Cyber Unit)擴大成加密貨幣資產及網路單位(Crypto Assets and Cyber Unit),同時加派20名人力,讓該單位的人員編制達到50名,以負責保護加密貨幣市場的投資人,同時防範與網路有關的威脅。

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美國擁有全球最大的資本市場是因為投資人對它們充滿信心,隨著愈來愈多投資人進入加密貨幣市場,投入更多資源來保護他們也變得愈發重要。加密貨幣資產及網路單位過去已經成功地針對那些企圖剝削投資人的對象提出了數十起訴訟,擴大編制將能更適當地監管加密市場中的不當行為,同時找出及控制與資安相關的問題。

SEC最初的網路單位成立於2017年,當時便鎖定調查與詐騙及加密貨幣相關的不當行為,迄今已採取逾80個執法行動,擴編之後它將持續追蹤及調查加密貨幣資產的提供、加密貨幣資產的交易、加密貨幣資產的借貸與質押產品、分散式金融平臺、NFT及穩定幣等類別的非法行為。

此外,倘若有上市公司或是於SEC註冊的公司未能適當地披露與網路相關的風險與事件,也會受到該單位的究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