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ikTok

全球短影片分享龍頭TikTok本周發表了新的廣告服務TikTok Pulse,該服務允許廣告主把廣告置放在For You Feed內容旁,同時也將讓建立該內容的創作者分享廣告營收。而這也是TikTok首個廣告營收分享計畫。

For You Feed為TikTok替使用者量身打造的影片推薦排行榜,所展示的影片通常是該平臺上前4%的熱門內容,TikTok Pulse即讓廣告主得以登上For You Feed,還可選擇符合品牌特性的影片類別,從美妝、流行、汽車、遊戲到烹飪等12種。

而這些熱門影片的創作者則可因受到廣告主的青睞,而取得廣告營收的分潤。

TikTok為中國業者字節跳動(ByteDance)所推出的服務,它在國際市場稱為TikTok,中國市場則名為抖音,迄今其全球用戶數已超過20億,TikTok.com更在去年12月超越Google.com,成為全球最熱門的網域名稱。

其實創作者於TikTok上已經有許多營利工具,粉絲可購買平臺上的虛擬錢幣來贊助創作者,或者是藉由聯盟行銷(Affiliate Marketing),於影片中推薦商品或服務來抽佣,而擁有大批粉絲的網紅則多半透過業配來獲利。

不過,創作者不管是使用上述工具或是TikTok Pulse都有粉絲數量門檻,影片的創作者或出版商必須擁有至少10萬名粉絲才能分享TikTok Pulse的廣告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