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本周微軟郵件服務Outlook Web Access(OWA)傳有臭蟲,讓Mac用戶以Safari存取OWA時不停收到0byte的不明檔案,昨日微軟表示已經解決了這個臭蟲。

本周有多名Mac用戶在微軟蘋果討論區指出,他們以Safari登入OWA收信後,即不停收到Token Factory iFrame的檔案而造成無法正常收發信件。

除了Safari外,似乎也影響使用Safari WebKit引擎的iOS瀏覽器,如iPad上的Microsoft Edge。另外Reddit 用戶則反映,Chrome及Firefox也發生同樣問題,但似乎不是所有人。

一些使用者分析發現,下載的檔案全是0 byte長度,並未包含惡意程式。但資安部落格Borncity指出,許多下載Token Factory iFrame的網站會跳出擾人廣告視窗,試圖誘使用戶下載「免費」的惡意程式移除工具,但這類工具通常不是知名安全廠商的產品,會導致瀏覽器劫持及被修改設定。如果macOS用戶透過「選單」>「偏好」>「擴充程式」搜尋到Token Factory iFrame的話,表示瀏覽器已經中了這個劫持軟體。

有用戶在Safari的「偏好」>「網站」>「下載」中,將Outlook及Office.com設定為「拒絕」來阻擋下載。

The Register報導,微軟周四說明是伺服器端的臭蟲問題。微軟內部bug thread顯示已經修復,且微軟也向用戶說明OWA問題已經解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