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揭露了一項Google助理(Google Assistant)的新功能「Look and Talk」,只要看著裝置的螢幕,就能直接呼叫Google Assistant並下達指令,而不必再說出「Hey Google」或是「OK Google」,而這項新功能將率先支援具備10吋螢幕的Nest Hub Max智慧家庭裝置。

「Look and Talk」利用6個機器學習模型來處理從裝置攝影機及麥克風蒐集而來的逾100個訊號,包括鄰近感應距離、頭部轉動角度、凝視方向、嘴唇動作、脈絡感知或是意圖分類等,以用來判斷使用者是真的與裝置進行眼神的交流而非只是匆匆一瞥。

於是,只要使用者看著Nest Hub Max的螢幕,就等於已經說出「Hey Google」,並能直接下達指令,例如詢問附近的水電工資訊,以便修理廚房正在漏水的水槽。

圖片來源/Google

不過,該功能也具備隱私保護,使用者必須先啟用該功能,而且得在Face Match與 Voice Match都能辨識使用者身分時才能喚醒Google Assistant。

其實這是Google第二次提供可不必以「Hey Google」喚醒Google Assistant的功能,第一次是在去年發表Pixel 6系列產品時所新增的快速短語(Quick phrases)功能,當啟用快速短語之後,就能直接說出特定的指令而不必再「Hey Google」。這些特定的指令包括鬧鐘貪睡功能(Snooze),或是在手機鈴響卻不想接電話時直接拒絕(Decline),或是設定10分鐘的計時器等。

而Google也在本周宣布讓Nest Hub Max成為繼Pixel 6及Pixel 6 Pro之後,第三款支援快速短語的裝置。換句話說,只要Nest Hub Max用戶啟用了「Look and Talk」與快速短語,那麼不管是直接說出內建的指令,或是看著Nest Hub Max說出指令,Nest Hub Max都會知道使用者是在對它講話,而無需以「Hey Google」啟動,期望替使用者與智慧裝置之間創造更自然的互動經驗。

不過,目前「Look and Talk」功能僅支援美國市場,而快速短語則僅支援英文、法語、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與日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