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在上個月同意以每股54.2美元、總價440億美元出售給馬斯克(Elon Musk)的Twitter,本周傳出已要求兩名高層離職,同時宣布凍結人事。

這兩名高層分別是原本主掌Twitter營收產品的Bruce Falck,以及負責消費者產品的Kayvon Beykpour,Falck在Twitter的資歷為5年,Beykpour則是7年,他們兩個的頭銜都是各自業務類別的總經理,並分別透過自己的Twitter帳號宣布了此事。

Beykpour表示,Twitter執行長Parag Agrawal先是告知他想帶領團隊走往不同的方向,接著便要求他離職,不過他非常自豪自己在Twitter所達到的成就,包括讓Twitter的每日用戶數從2018年第二季迄今創下87%的成長,以及推出諸如Spaces、Communities與Topics等創新服務。

至於Falck則已經把自己的工作狀態改為無業(Unemployed),並說很幸運能與自己的團隊合作,一起更新了廣告服務、收費或其它系統。

《彭博社》(Bloomberg)則取得了由Agrawal發出的內部備忘錄,指出俄烏戰爭與全球供應鏈的緊縮等全球事件影響了Twitter的業務,而且估計會延續,該公司並未計畫大規模裁員,但得在必要時進行組織變更以改善效率,包括關注Twitter的團隊、招聘與成本。

Twitter不僅要求兩名高層離職,也宣布凍結人事,包括已經提出錄取通知書的對象。

此外,雖然Twitter董事會已同意被馬克斯收購,且雙方預計於今年完成交易,但由於外界擔心該交易可能會受到監管機關的阻攔,使得Twitter周四(5/12)收盤價仍維持在45.08美元,離馬斯克所提出的每股54.2美元還有一段距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