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美國創投業者Andreessen Horowitz(又被稱為a16z)本周宣布投資了一家新的加密貨幣公司Lightspark,而Lightspark的共同創辦人之一即為曾負責臉書加密貨幣專案,並於去年12月離職的David Marcus

Lightspark官網上只簡單地寫著這是一家新公司,旨在探索、建置及擴展比特幣的功能與實用性,並將深入研究閃電網路(Lightning Network)。閃電網路為加密貨幣上的支付協定層,任務為實現節點之間的快速交易,被視為解決比特幣擴展性問題的方案之一。

Lightspark目前正在招募平臺架構工程師,邀請了解閃電網路的開發人員加入,以替Lightspark打造一個豐富的服務應用層,推動閃電網路的普及。

Marcus不僅曾擔任PayPal總裁,也在2014年加入臉書,負責Libra區塊鏈專案,亦曾掌管臉書旗下的所有支付服務,但在2021年的12月離開了Meta。

a16z為知名的加密貨幣創投業者,自2013年以來已成立了3個加密基金,尋找有關區塊鏈、加密貨幣與Web3的投資標的,現在也參與了Lightspark的創立。a16z引用了去年的調查報告,指出已有高達86%的美國人聽過加密貨幣,而且有16%曾接觸過加密貨幣。Marcus亦於Twitter上證實了此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