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三星宣布名為Health Connect的健康資訊平臺及API,讓不同App的健康與健身資訊可以跨Android裝置互通。

過去健康、飲食、運動紀錄都是綁在各種硬體及自有App上,除了廠商之間有特別合作外,多數情況下不容易整合提供完整的健康管理,而且也沒有統一的隱私控制。為利資料統一及隱私管理,Google和三星合作Health Connect,涵括由整合平臺及一組API,在使用者同意下,Android版App開發商可用以安全存取和分享Android 裝置上的健康與運動資訊。

Health Connects支援50多種健康與活動資料型態,包括運動、營養、身體數值及健康量測,包括心率及血壓等,也提供用戶隱私管理介面,允許檢視App存取的資料及必要時關閉權限。

圖片來源/Google

在獲得使用者同意後,App可透過標準化的schema和API行為,將健康資訊寫入Health Connect並從中讀取。使用者可利用細部控制檢視哪App在何時要求存取什麼資料。Health Connect 資料以加密儲存在裝置內,用戶也可以刪除資料及關閉App的存取,或是在使用多個App時排定App之間的優先順序。

目前支援這項技術的包括Google Fit、Fitbit、三星的Samsung Health、Wearable App及旗下健康裝置包括Galaxy Watch 系列。另外參加早期計畫的第三方App軟、硬體開發商還有MyFitnessPal、Leap Fitness及Withings。Google也將Health Connect API for Android透過函式庫套件Android Jetpack釋出給所有開發人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