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lexander Shatov on unsplash

社交平臺推特(Twitter)執行長Parag Agrawal周末對預定的收購案表達信心,但仍表示他們必須為各種情況做好準備。

馬斯克(Elon Musk)周五以推特公司估計假帳號比例不到5%為由,表示在等待進一步資料前,將暫緩收購。消息一出,推特股價頓時大跌超過10%。同一天,Agrawal 透過推特表示,他預期交易會完成,但是公司還是必須為各種狀況做好準備,並做對推特最好的決定。

這番話是為了支持他近日的人事命令。這位去年11月才接手Jack Dorsey的執行長,雖然在馬斯克上個月宣佈收購推特後表示公司暫時不會有裁員計畫,上周卻傳出已請走2位高層,並凍結公司招聘。

面對有人質疑他何以選在此時管理人事成本,而非等收購完再行動,Agrawal解釋,不論公司未來所有權為何,都必須時時精進推特為一項產品及一家公司,他不會以收購為藉口而放爛什麼決定都不做。

此舉招來爭議,批評Agrawal理由冠冕堂皇,實則是為了剷除異己、鎮壓不同意見,或是獨攬公司龐大資金控制權而為。

不過一旦收購完成,推特管理高層將有所變動。報導指出,馬斯克心中已有新任CEO人選,但在此之前他會先擔任臨時CEO。

馬斯克周五表示仍然有心收購推特,而推特董事長Bret Taylor也表示,公司有意願朝同一目標努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