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周一(5/16)以電子郵件通知員工,有鑑於通貨膨脹日益嚴重,再加上為了感謝員工的貢獻,將加倍提供基於績效的加薪預算,同時擴大至少25%的股票補償幅度,只要是副總經理(Senior Director)及以下的早中期員工都有可能受惠。

GeekWire》與《Insider》都取得了這份電子郵件,《Insider》也已獲得微軟的證實,表示此一行動除了考量通膨與生活成本增加等問題,也是用來感謝支持微軟任務、文化與客戶的員工。

Nadella說明,每個國家的績效預算不同,主要根據當地的市場資料,在市場需求最大,以及處於早期至中期職業生涯的員工將可看到最大的漲幅;此外,針對所有67級與之下員工的股票補償幅度將增加至少25%。

看起來微軟這波加薪活動並未針對階級更高的總經理或副總裁等職位,而此一加薪政策將於今年的9月1日生效。

今年2月Amazon也曾提高員工的薪資以留住人才,當時該公司把企業及科技員工的基本年薪上限從原本的16萬美元(約450萬元新臺幣),提高到35萬美元(約980萬元新臺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