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rles Rabada on unsplash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報導,蘋果本周二(5/17)發出內部信件,指出由於COVID-19確診人數再度攀升,將延後原本要求員工自5月23日起,必須每周進辦公室3天的計畫,而且蘋果並未提出新的日期。

由於疫情的關係,自2020年3月起,蘋果已有兩年的時間允許員工在家工作,而隨著病毒的演化,蘋果也逐漸希望員工可以回到辦公室上班,今年4月11日起開始要求員工每周至少要進辦公室一天,自5月2日起則增加到每周兩天,接著在5月23日每周要進辦公室3天,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恢復於辦公室工作的文化。

根據蘋果先前的規畫,該公司希望員工自下周起,每周一、二與四都必須進辦公室,不過現在則已無限期延後,暫時維持每周進辦公室兩天的方案。

此外,蘋果在今年3月原本也已鬆綁口罩政策,包括允許辦公室內的員工選擇性地配戴口罩,蘋果門市員工在每周五也可選擇不戴口罩。但本周的通知再度要求員工於辦公室的公共區域必須配戴口罩,門市員工同樣也再度受到口罩規範。

不過,蘋果也在信件中表示,即使要求員工每周都要進辦公室兩天,但任何覺得進辦公室不舒服的人都可以選擇遠端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